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河西校区道路、楼宇、景观​等正式重新命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河西校区道路、楼宇、景观等正式重新命名

为规范学校河西校区道路、楼宇、景观等名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 学校于2017年正式启动了“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道路楼宇景观等征名”活动。征名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学校通过网络征集、多层面征求意见、专题研讨、项目整合、专家提炼等环节等多种形式,凝炼形成了《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道路、楼宇、景观等命名方案》,并经学校第11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道路命名一览表

      2、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楼宇景观等命名一览表

      3、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道路楼宇景观图

        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道路命名一览表

道路 编号

位置

名 称




学校河西校区原规划校内道路20条,其中横向10条,纵向10条。对道路进行层级划分,化繁为简,对不常走或是距离较短的道路不予命名,对方向一致的相连接道路进行合并。调整后道路为14条,其中横向8条,纵向6条。 道路命名取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中的“博”“德”二字。 横向路名取“博”字。纵向路名取“德”字。


横向8条


1

学校正门(南门)入东西横向主路。 起于山水文园南门,经西苑学生宿舍片区、学校正校门、南苑学生宿舍片区、东苑学生宿舍片区,至东苑食堂。

博学路


2

起于明德路,崇美楼(包设)与崇智楼(包材实验楼)南面与崇才楼(包材教学楼)之间的横向道路,经德山,沿同心湖至东苑食堂与崇实楼(创新创业学院)之间道路。

博才路


3

西起于昆仑山路,经崇实楼(工程实训楼)、崇真楼(土木机械学院)南面,止于同德湖西面弘德路。

博雅路


4

起于惟德路,经崇实楼(工程实训楼)、崇真楼(土木机械学院)北面,经同德湖北面至崇信楼(商、法、经贸学院)北面路。

博文路


5

起于正德路,经崇礼楼(冶金、理、马克思学院)北面、图书馆正面广场道路、崇学楼(公共教学楼)南门至学校东门。

博识路


6

起于昆仑山路,经同梦湖,止于图书馆西面弘德路。(规划道路)

博信路


7

崇学楼(公共教学楼)后与青年教师公寓之间的山中路。(规划道路)

博爱路


8

起于厚德路,经图书馆北门,向同梦湖附近延伸的横向道路。(规划道路)

博毅路


纵向6条


9

起于博学路,崇德楼(科技楼)至崇学楼(公共教学楼)南门纵向道路。

明德路


10

同德湖景观区东面道路,经崇信楼(财商法学院)、崇文楼(文新、外语学院)、崇学楼南门(公共教学楼)至学校北门。

厚德路


11

同德湖景观区西面道路,与厚德路并行相对,经崇慧楼(计算机、电气学院)、经崇真楼(土木机械学院)、崇礼楼(冶金、理、马克思学院)东面、图书馆西面、萃苑(研究生公寓)道路,延伸至拟建校医院东面道路。

弘德路


12

弘德路西面并行道路。起于博学路,经崇慧楼(计算机、电气学院)、经崇真楼(土木机械学院)、崇礼楼(冶金、理、马克思学院)西面,延伸至拟建校医院西面道路。

正德路


13

与正德路并行相对。起于博雅路,经崇实楼(工程实训楼)、崇善楼(拟建建环交通学院)西面道路,至博信路。

惟德路


14

校园东北角拐弯道路。起于崇乐楼(音乐学院)与综合体育馆之间的路,经青年教师公寓、时代驾校至拟建校医院,与昆仑山路相接。(规划道路)

尚德路


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楼宇景观等命名一览表

序号

原名称

现名称

学校行政办公楼、主教学楼2幢

以“崇”字为首字命名各楼宇。崇:意为注重,推崇。楼宇名第二个字则选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四维八德”、儒家“五常”以及九法界的“真善美慧”等字来命名。高校为育人单位,有立德树人的使命,学校推崇育人须以德为先。以此培养具有高尚思想品德和有理想追求的师生学子。

1

科技楼(行政办公楼)

崇德楼

2

公共教学楼

崇学楼

学院行政、教学楼及实验、实训楼13幢

3

综合实验楼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崇仁楼

4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崇美楼

5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楼

崇智楼

6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学楼

崇材楼

7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院

崇文楼

8

商学院 法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崇信楼

9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学院

崇礼楼

10

机械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崇真楼

11

计算机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崇慧楼

12

拟建城市与环境学院 拟建交通工程学院

崇善楼

13

实训楼

崇实楼

14

音乐学院

崇乐(yuè)楼

15

创新创业学院

崇业楼

场馆6幢(因其功能、用途很明确,直接沿用现有名字。)

16

图书馆

图书馆

17

待建包装博物馆

包装博物馆

18

拟建综合体育馆

综合体育馆

19

简易田径场

田径场

20

风雨运动场

风雨运动场

21

拟建校医院

校医院

食堂4个(学校食堂宿舍以所处校园方位+“苑”字+功能取名。)

22

第一食堂

北苑食堂

23

第三学生食堂

东苑食堂

24

拟建学生第四食堂

南苑食堂

25

第五食堂

西苑食堂

宿舍6个片区(学校食堂宿舍以所处校园方位+“苑”字+功能取名。各楼号按照原有顺序依次命名。)

26

研究生公寓

萃苑

27

学生一组团

北苑宿舍区

28

学生第三组团

东苑宿舍区

29

学生第四组团

南苑宿舍区

30

学生第五组团

西苑宿舍区

31

青年教师公寓

青年教师公寓

景观5 (寄希望于全校师生学子追求成为智者和仁者,并为实现工大目标和愿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实现共同的梦想。)

32

同心湖

同心湖

33

中心湖(观书塘)

同德湖

34

规划中

同梦湖

35

陶醴园

陶醴园

36

德山

德山

37

规划中

慧山

QQ图片2018071211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