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暑假将至,现将2022年暑假放假时间及假期前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老生2022年7月4日开始放暑假,8月27-28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新生9月7-8日报到、注册。

教师:2022年7月7日开始放暑假,8月27日正式上班。

机关工作人员(含教辅岗位、学院行政人员):2022年7月7日开始放暑假,8月25日正式上班。

全体师生员工在开学前14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包括本人及家人是否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以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按要求客观真实填写监测记录表。

二、假期前后有关事项及要求

1、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在保证完成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好职工轮休,并于7月6日前将本单位值班安排表(包括时间、人员、地点、联系方式等内容)加盖部门公章交党政办综合科(崇德楼324办公室)。

2、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要扎实完成假期内招生、申博、人才招聘、基建、维修、招标采购、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工作。

3、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严密防范疫情及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暑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联系畅通,遇有重大事项要及时按程序请示报告,妥善协调处理。

4、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处级干部外出需按组织部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党政办备案;教职工外出,要报本单位备案。

5、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要求,带头坚持崇廉拒腐,当好廉洁自律表率。

三、疫情防控要求

1、全校师生员工每天要在“完美校园”进行健康打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全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必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外出(出省)申请表》(可在OA系统办理)。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师生员工,要利用假期时间,自行前往居家所在地社区医院等疫苗接种部门完成疫苗接种。

3、假期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必需举行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校师生要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暑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师生进出校园需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相关部门要按要求加强假期校内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

5、假期值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异常,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株洲市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6、从省外返校的师生员工在入湘前要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双绿码方可入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旅居史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管理。从省外返校的教职员工,需在返校前向所在单位报告,并按疫情防控办要求填报《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返校情况明细表》,学生返校情况由学工处、研究生部、国际交流处分别汇总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认真安排落实并抓细、抓紧、抓好有关工作,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为下学期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特此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