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典礼现场

刘望主持典礼并讲话

蒋昌波致辞

教师代表补国斌发言

学生代表黄婕妤发言

新生代表刘畅、严明宇、谢薇发言

全体新生宣誓

舞蹈 《茉莉花》

歌舞 《灯火里的中国》

沙画 《如愿》

合影留念

9月16日晚,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望主持典礼并寄语新生,校长蒋昌波以“腾飞工大 青春有你”为主题发表致辞。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校长蒋昌波代表全校师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由衷欢迎。他说,你们的到来,为腾飞中的工大增添了飞扬的青春力量,注入了勃勃生机。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面对风险和考验,新生们需要适时转变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始终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努力攀登,成就自我。他希望新生思想要先进,做德才兼备、志存高远之人;学习要精进,做全面发展、素质过硬之人;生活要奋进,做锲而不舍、坚毅前行之人。他号召全体大学生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教师代表补国斌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湖南工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以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新生分享了“全身心”学习理念。即:心怀大爱,脑植大树,口吐莲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手握胜券,脚踏实地。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婕妤激励学弟学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刘畅、严明宇、谢薇作为新生代表,承诺将以湖南工业大学为“家”携手共进,为美好的未来拼搏努力。新生欧阳芷妍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刘望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他殷切寄语新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修养、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二要坚持崇学理念,刻苦钻研学业。希望同学们崇学、尚学、爱学,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有用之材;三要坚守高尚品德,严于明德修身。希望同学们始终厚植立德之源、牢筑爱国之心,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

迎新晚会分“奋进的旋律”“青春的担当”“崭新的篇章”三个篇章展开,师生们用精彩的舞蹈和美妙的歌声表达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示了青春工大的独特魅力。现场高潮不断、欢呼声迭起,精彩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