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督查组来校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督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万红卫一行7人来校,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督查。党委书记刘望主持汇报会,副校长佘朝文、于惠钧出席,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疫情防控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惠钧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学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情况,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二是风险隐患排查到位;三是重点问题管控到位;四是校地联动处置到位。他表示,学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内紧外松的原则,坚持早排查、早报告、早化解、早解决,责任到人,一抓到底,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工作底线。

刘望从认识到位、工作前移、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做法。他指出,当前高校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面临风险和挑战,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舆情风险防控,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王红卫充分肯定了学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认为学校政治站位高、隐患排查抓得紧、安防硬件建设到位、对存在的隐患底数清楚、应急处置方案演练到位。他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网络舆情监控到位;二要新生入学教育到位。他表示,此次来校实地督查,目的在于落实省委领导的指示,同时为做好党的二十大之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查漏补缺。他希望学校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