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开展秋季校园安全稳定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检查我校实践教学场

9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督导组组长、省文旅厅科教处副处长陈跃辉一行4人来校,代表省学安办督导我校秋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长蒋昌波,副校长佘朝文、范晓阳、于惠钧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跃辉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督导组将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蒋昌波对省教育厅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一直以来都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批示,群防群治、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希望督导组给予更好的指导,让学校把工作努力做得更好。

范晓阳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我校秋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领导重视,齐抓共管重落实;二是加大投入,“三防体系”筑牢固;三是全面排查,综合治理下功夫;四是注重宣传,安全教育见实效;五是校地联动,共治共建有成效。他表示,学校坚持以机制健全、政治稳定、治安良好、师生平安、校园和谐为目标,不断完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和治安防范体系,师生校园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陈跃辉对学校秋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在组织领导、政策制度、经费保障、硬件设施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学校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基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东苑和西苑学生宿舍、校大门监控室、崇德楼消防监控室等校内场所,查阅了学校危废品处置等台账资料,并了解学校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