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唐未兵:在国庆日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湖南工业大学 党办 [浏览次数]:

在国庆日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 唐未兵

2014.10.1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国庆快乐!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65周年。首先,我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金秋十月,是祖国的生日。65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今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蓬勃发展。

65年前赴后继,65年硕果累累,65年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富饶强大的中国!在共和国光辉的照耀下,我们湖南工业大学经过55年的风雨历程,已发展成一所以工为主、以包装教育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为国家输送了13万余名高素质专业人才。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湖南工大人无私奉献、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在国庆佳节举行升旗仪式,就是要以这样一种庄严而神圣的方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共同的家园湖南工业大学会更加美好。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辉煌的唐、宋文化,也经历了屈辱的近代历史。时代在发展,道路在延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同学们,伟大的时代向我们迎面走来,历史的接力棒正传递到你们手中。承前启后,我们责无旁贷,继往开来,你们任重道远,衷心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