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唐未兵:在大学生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志愿者工作站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湖南工业大学 党办 [浏览次数]:

在大学生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志愿者工作站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唐未兵

(2014年9月1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在这宜人的秋日里,我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着一个重要的时刻。株洲市司法局、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大学生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志愿者工作站,历经双方长时间的协商、酝酿、谋划,即将顺利启动,在此,我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党委、行政对志愿者工作站顺利启动表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长治久安,维护市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法治建设的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法治的实现需要汇聚各方的力量,做出共同的努力。法学专业的大学生下到社区,常驻基层,是法学专业实践课教学模式的创新之举,也是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方式。志愿者工作站是一个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通过深入基层社区,可以深切感受群众对法治的认识、要求和意见;倾听他们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能够促使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同时,通过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一些法律上的问题,同学们的能力也将能够得到提升,我们的工作也将得到社会的认可。借此机会,我给志愿者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美国著名法学家伯尔曼说过:没有法治信仰,法律只是一个摆设。要宣传法治,必须自已有对法治深刻的理解和坚定的信念,时时处处依法办事,才能影响和带动他人。

二是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用自己无私的奉献精神服务社区,热情服务、精神饱满、坚韧不拔,传递正能量。

三是要团结协作。志愿者、指导老师要加强与社区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同心同德,形成合力。

四是要严谨专业。对工作要认真,考虑问题要全面、周到,逐步形成自己的优良工作作风和专业风格。

春华秋实,有始有极。我相信,大学生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志愿者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效,为法治株洲建设的进程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