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2017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工业大学2017年大事记

一月

1月4日,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湖南工业大学研究基地成立并揭牌。

1月5日,湖南省高校保卫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二月

2月23日,我校召开2017年务虚会,全体校领导和正处级干部以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学校发展重大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为学校下一步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思路,指明方向。

2月27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月27日,教育部2017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组来校督查。

三月

3月1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3月7日,我校召开2016年度学生工作暨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3月13日,醴陵市与我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5日,我校启动“我想有个家”精准扶贫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启动。

3月16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维稳综治工作会议。

3月21日,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研讨会。

3月21日,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湖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湖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

3月28日,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和2016年度科研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科研工作。

3月29日,学科建设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委员会章程(讨论稿)》。

3月30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 商务部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宣贯培训会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指导意见》编写组组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为参加会议的企业家授课。

四月

4月5日,我校举行湖南工业大学“瑜水慈善·曾仕明”奖学金第一届颁奖典礼。

4月18日,我校举行2017 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

4月19日,我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督察团成立大会,13名来自各二级学院和退休的教师被聘为首届机关作风建设督察员。

4月19日,湖南包装广告创意基地落户我校。

4月19日,我校召开2016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

4月24日,我校召开2017年巡查工作会议,我校校内巡查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4月25日,我校召开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会系统表彰大会。

4月27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4月28日,我校召开2017年就业工作会议。

五月

5月2日,我校“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教师微宣讲竞赛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

5月2日,我校举行2016—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喜迎十九大,青春颂中华”朗诵比赛。

5月5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动员。

5月5日,由我校承担,周跃云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课题“长株潭两型社会农村社区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圆满完成验收。

5月8日,我校分别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会,传达学习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筹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5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召开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我校召开五个类别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5月16日,我校召开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会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省教育厅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扬清应邀为我校干部上廉洁教育课。

5月20日,“设计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史》(作者朱和平)新书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5月24日,我校召开申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会议。

5月19日,省高校研究生思政与培养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5月23日,我校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应邀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5月26日,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

六月

6月2日,我校首届“湖工大设计周”暨2017届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前坪正式开幕。

6月4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美盈森集团董事长王海鹏一行来校,与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并签订了《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6月5日,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与我校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名贵花卉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研究所”。校长谭益民、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漆本蛟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6月9日,我校2017年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专题报告。

6月12日,湖南省档案评估检查组来校评估检查档案工作。

6月13日,我校举行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

6月14日,我校举行“城市与环境学院”暨“城市与环境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注:城市与环境学院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更名)

6月16日,美国新泽西大学罗格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仰儒来校作专题学术讲座。

6月2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我校2014级建规学院研究生刘盛喜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将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资格。

6月27日,我校与湖南建工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6月28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礼在东莞市桥头镇隆重举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出席并致辞。我校共有20余件作品获奖。其中,我校孙园同学设计作品《减量化美术用品包装设计》荣获一等奖。

6月28日,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博士(后)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我校东莞包装学院举行。

6月29日,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6月29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一行冒雨前来我校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6月30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七月

7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进行专题研讨。

7月6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茶陵县浣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浣溪村组织活动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并走访困难户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7月13日,我校召开首届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专题研讨会。

7月17日,我校举行2017年“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17日-20日,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NM-AIST)院长Karol Nicholas Njau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并就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事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和协议。

7月19日,湖南省第七届高等学校专职军事教师授课竞赛在我校开幕。

7月29日-31日,“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0届论坛在我校举办。

八月

8月8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一行来校,对我校党建和2017年暑假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8月29日,我校与醴陵市人民政府、湖南陶瓷技师学院正式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共同兴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

九月

9月2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9月8日,我校举行教师节慰问暨陶醴园开园仪式,为陶醴园揭牌。

9月8日,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9月8日,我校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渌江学者”和新聘教授聘任仪式。

9月11日,我校朱和平、陈若松两位教授分别荣获第八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和2017年“湖南省优秀教师”。

9月12日,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15日,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启动仪式。

9月14日,全省学生军训工作督查考评组来我校督查考评。

9月16日,我校开展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9月19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音乐厅为2017级新生讲授第一课。

9月21日,我校举行2017“新起点·心期待”迎新晚会。

9月25日-26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来校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展开全面调研。

9月28日,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常务副校长Stephen Healey、校长特别助理翁心龙博士来校访问,并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9月28日,田永清将军莅临我校,并为我校学生作“送给大学生的人生十宝”专题讲座。

9月29日,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

十月

10月11日,2017年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暨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10月16日,我校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校长谭益民和省建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新乐共同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10月18日,我校同时开放27个收看点,组织近万名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9日,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包装技术与科学国际会议、第17届全国包装工程学术会议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我校召开。

10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机关党群部门所有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反腐题材电影《反腐枪声》。

10月26日,我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河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10月29日,2017年第九届全国比较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十一月

11月1日,我校获批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湖南工业大学基地。

11月4日,室内环境质量改善与控制先进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盛大开幕。

11月5日,我校与李可染画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共建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并隆重揭牌,同时举办李庚个人画展。

11月7日,湖南省综治考评专家组抵达我校,对我校2017年度综治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11月16日,我校《包装学报》“绿色包装与安全”栏目获评“第六届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

11月16日,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11月19日-2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十二月

12月5日,林肯大学代表访问我校,洽谈合作办学机构和课程对接事宜。

12月6日,我校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12月8日,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200余人观看脱贫攻坚影片《十八洞村》,深刻感受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12月12日,我校召开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12月13日,湖南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6日,我校2017年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大会顺利召开。

12月20日,“湖南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研究基地”落户我校音乐学院,校长谭益民与省民宗委文教处朱朝晖处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12月25日,我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大会。

12月28日,湖南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