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月

1月4日,我校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的资格(教育部)。

1月8日,张昌凡教授参与的“高端制药机器人视觉检测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15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1月18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二月

2月24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月,我校获批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项目。

三月

3月13日,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在全省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经验交流会上作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

3月18日,我校举行“大学生扶贫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学校选派优秀学生志愿者赴城步茶园村扶贫支教。

3月18日,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湖南工业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崇信楼举行。

3月26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26日,我校开展2019年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四月

4月3日,我校第三届“瑜水慈善”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

4月13日至14日,我校举行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4月16日,我校大型研究生课程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开讲。

4月25日,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4月28日,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

4月30日,我校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会系统表彰大会。

五月

5月14日,我校举行2019年度“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启动暨颁奖仪式。

5月12日至14日,2019年网络安全下智能交通与智能控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5月20日,我校与湖南瑞璞鑫方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揭牌。

5月29日,我校与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智能电气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六月

6月6日,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6月11日,我校举行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6月17日,我校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9届毕业晚会。

6月27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七月

7月3日,湖南建工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向湖南工业大学捐赠仪式在崇德楼举行,合作实施 “情系阿克苏·建功新时代”实践育人项目。

7月5日,湖南智能教育研究院在我校挂牌成立。

7月19日,石英砂原料国产化行业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月23日,我校与上海复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在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举行仪式,联合签订“中国包谷战略合作协议”。

7月26日,我校举行与苏宁易购合作共建的湖南工业大学苏宁商学院揭牌仪式。

八月

8月23日,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株洲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株洲举行。

8月31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九月

9月10日,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20日,2019年海峡两岸高校青年大学生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23日,我校举行百场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初心使命”活动的首场讲座。

9月24日,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主题报告会”系列讲座的首场专题宣讲会。

9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27日,党委书记谭益民当选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

9月29日,我校举行“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文艺晚会。

十月

10月12日,我校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在株洲举行。

10月12日,“语料库建设与应用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10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足球项目预赛在我校举行。

10月25日,我校与湖南蝶依斓软装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湖南工业大学“蝶依斓软装班”举行开班仪式。

10月25日,首届“渌江学者”论坛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

10月29日, 2019年“青春之约”迎新晚会在第二田径场圆满举行。

10月31日,我校举行第1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十一月

11月5日,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

11月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对我校进行“平安高校”建设项目验收及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

11月12日,我校在城步县茶园村茶园小学设立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地区教育帮扶基地。

11月15日,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先进材料与包装”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11月16日至1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法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我校举行。

11月23日,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7日,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员工,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5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株洲召开。

十二月

12月8日,我校举行第37届“墨香校园”之第四届“青鸟杯”全国大学生诗词楹联大赛颁奖典礼。

12月10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12月13日至14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土木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株洲召开。

12月26日,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

12月29日,由我校和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东莞市环保包装行业协会、东莞市桥头镇创新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株洲举行。

12月31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