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湖南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编印会议纪要,督促、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负责每周学校会议安排。

2.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综合协调党委及行政各部门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学校日常行政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校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校领导会议、出行、接待等日常事务,协助校领导安排、督促和落实有关工作;协助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和联系基层工作。

4.负责起草学校的有关报告、计划、总结等综合材料及党委行政有关重要文件。

5.负责学校党委及行政、校外来文来函的公文处理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全校机要文件管理及学校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校内请示、报告的流转工作。

6.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开展对外联络,做好学校公务接待工作。

7.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OA系统)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学校党政办公室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更新。

8.负责填报《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等综合性统计报表,组织指导各部门开展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和统计业务学习,协调《湖南工业大学年鉴》、《湖南工业大学大事记》的资料收集、整理、编纂、修改、校对、印刷和发行工作。

9.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管理“书记信箱”“校长信箱”“校长热线”“教育阳光服务平台”;负责以上渠道群众反映事项的落实督办和回复。

10.负责“校领导接待日”的安排及收集意见的落实、督办和回复;负责学校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协调应对紧急突发情况。

11.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和介绍信、学校资信证明文件的管理和使用,以及校内各单位印章的规范管理工作。

12.负责学校办公室队伍建设与培训工作;负责崇德楼办公用房的分配与调整,崇德楼会议室的管理、维护和使用安排。

13.负责落实学校机要通信、应急、业务等方面的用车及学校公务车辆的管理、保养、维护等工作。

14.负责学校报刊信件的收发工作。

15.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职责

综合科是党政办公室负责办理学校日常综合事务性工作的内设科室。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校党政办公室承办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办会;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及重大活动的协调和有关工作落实。

2.负责学校崇德楼各会议室硬件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每周会议安排;协助做好崇德楼三楼以及会议室的物业协调工作。

3.负责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的日常服务性工作;负责做好校领导、党政办公室日常值班工作安排;负责校领导的差旅票务定制报账及党政办公室的报账工作。

4.负责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的办公用品和固定资产的计划申报与采购及配备;负责党政办公室固定资产的登记和管理;负责党政办公室内部档案和学校实物档案的归档工作。

5.负责办公室人事及其他综合性工作,负责办公室人员的考勤;负责校领导和党政办公室各科室的报刊征订、信件的收发等工作;负责收发室的监督管理;负责文印室的管理,负责学校文件的印制及OA系统的发布工作,

6.负责教育阳光服务平台的日常管理、运行维护及反映事项的受理;负责落实省教育厅阳光服务平台有关工作的衔接与对本校投诉问题的处理;负责管理“书记信箱”“校长信箱”“校长热线”“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事务中心”,及时受理、督办以上渠道收集的师生员工反映事项;负责办公室网站的管理和维护。

7.负责学校视频会议系统等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科职责

秘书科是党政办公室负责学校日常文秘工作的内设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起草学校综合性工作报告、文件、规章制度等有关文字材料,并做好清稿、校对、保存工作。

2.负责起草校领导讲话、报告、总结等文稿。

3.负责以学校名义和党政办公室名义对校外有关文件、信函的拟稿和审定等工作。

4.负责以学校名义和党政办公室名义下发的校内公文的拟稿和审定等工作。

5.负责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的收集、会前准备、会中记录和会议纪要的起草及会议记录本、呈批件等相关资料的归档工作。

6.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师生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学校发展需要,协助做好信息调研,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7.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领用审批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要科职责

机要科是党政办公室负责学校公文处理和机要事务的内设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按照保密制度规定,负责机要文件、涉密信函、密码电报的领取、登记、送签、批转、归档、清退等工作。

2.承办各类上级来文登记、传阅、保管、催办、销毁和归档工作。

3.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各类公文的登记、归档及本年度内纸质公文查询工作;协助做好学校规章制度文件的管理和汇编工作。

4.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和书记、校长名章,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校内各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等工作。

5.负责定期对学校涉密人员进行保密宣传和培训。

6.严格遵守《机要文件管理制度》和《机要文件保密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定期接受上级常态化保密检查。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统计信息科职责

统计信息科是党政办公室负责学校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等工作的内设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填报《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等综合性统计报表,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完成专项报表的填报任务,做好本部门统计资料的立卷归档保存工作,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辅助决策和监督的功能。

2.组织指导各部门开展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和统计业务学习;对各部门的统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开展的统计业务培训。

3.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管理工作的需要,对学校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和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开展统计调查,进行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实行统计监督,并为学校教育事业计划和发展规划提供决策支持服务。

4.负责学校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并组织协调《湖南工业大学年鉴》、《湖南工业大学大事记》的资料收集、整理、编纂、修改、校对、印刷和发行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外联络科职责

对外联络科是党政办公室负责学校对外联络,做好学校综合性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重要来宾公务接待的内设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学校对外联络工作的规划、实施、总结;

2、负责学校综合性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协助领导负责校外来宾来访公务接待事宜;

3、负责学校对外协作、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

4、负责协调学校领导参加重要公务活动;

5、负责学校对外联络重要信息数据的收集与管理;

6、负责校内对外联络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车辆调度中心职责

车辆调度中心是党政办公室负责学校公车管理、调度、维护工作的内设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学校公车的集中管理,严格车辆使用登记制度,按规

定用途使用公车、停放公车。

2.负责学校公车的统一调度,确保每台公车都有清晰可查

的行车台账,实行派车单制度,一事一单。

3.负责公车保险购买、维修、年审等工作。

4.负责公车卫生和日常管理保养工作。

5.负责公车相关费用的审核和报销工作。

6.负责公车司机的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培训、考勤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