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刘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宣讲现场

刘望作宣讲报告

李若梅主持会议

师生聆听报告

11月30日下午,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崇乐楼报告厅举行。省高校师生巡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望以“用新的伟大奋斗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副校长李若梅主持报告会。

刘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学校抗疫以及改革发展实际,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解读。刘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无比重大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刘望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形成新的理念、新的态度、新的思想,要通过学习,发现自身的问题;要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他特别寄语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修好品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若梅指出,刘望书记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深入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书记对学校广大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主动请缨、不惧艰险毅然奔赴抗疫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单位一定要认真总结,将今天的宣讲内容“好好消化,入脑入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