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2016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工业大学2016年大事记

       一月

1月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谭铁牛与我校就合作建设“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院士工作站举行签字仪式。

1月12日,我校与北京千人智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千人智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千人计划”学者周怀北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1月13日,学校转发《湖南工业大学章程核准书》,(《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66号),并发布《湖南工业大学章程》 (以下简称“章程”)。章程经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省教育厅审议通过,于今日正式核准生效。

1月14日,省委组织部来校宣布我校党委换届候选人批复和领导干部任免决定。省委批复同意唐未兵、谭益民、韩清波、张昌凡、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吕志明、雷敏、郑坚、欧阳慧同志为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唐未兵同志为党委书记候选人,谭益民、韩清波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候选人,同意张亚东同志为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候选人。王利华同志任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免去其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职务;范晓阳同志、李可兴同志、李若梅同志任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兴同志不再提名为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免副校长,另有任用;陈邵桂同志不再提名为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委书记候选人;唐萍同志不再提名为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免副校长。

1月16日,学校召开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唐未兵同志代表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发展,为建设具有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唐未兵、谭益民、韩清波、张昌凡、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和吕志明同志当选党委委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张亚东、夏云强、刘宏、陈碧、彭合成、李石贤和文蓓同志当选纪委委员。大会提出了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

1月16日,学校召开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唐未兵同志当选党委书记,谭益民、韩清波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张亚东同志当选纪委书记,夏云强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1月16日,中共湖南省委批复同意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意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唐未兵同志为书记,谭益民、韩清波同志为副书记。同意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亚东同志为书记。1月17日,《包装学报》荣获2015年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奖。

二月

2月26日,张昌凡教授主持的《内燃机车电传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李长云教授主持的《多维信息感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赵育林教授参与的《非线性微分方程解的存在性理论研究》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2月27日,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三月

3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8日,我校女教职工隆重集会,庆祝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9日,学校举行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0日,我校团委被评选为本科院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

3月10日,唐未兵同志撰写的“为谱写好实现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尽责担当”一文被评为“体会文章类”一等奖,荣获《荣誉证书》和嘉奖。

3月14日,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会议。

3月17日,株洲市2016“城市绿荫”行动在我校正式启动,共栽种1000余棵香樟、红枫。

3月18日,我校召开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

3月28日,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项督查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四月

4月7日,新校区教工餐厅正式营业。

4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4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讲话《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4月15日,湖南省“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株洲站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9日,我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80余人,赴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湖南省长沙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4月22日-23日,由我校承担,王汉青教授主持的“湿度控制与建筑节能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经专家评议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4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管理规定》。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袁悦平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4月27日,我校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通过合格验收并正式授牌。

五月

5月3日,我校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红歌嘹亮·青春飞扬”红歌合唱比赛决赛在河东校区体育馆举行。

5月3日,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学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召开了宣讲团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宣讲相关工作。

5月3日,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学校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5月9日,我校成功获批湖南省“平安高校”立项建设单位。

5月1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任组长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八调研组调研检查我校统战工作。

5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政治、有信念”专题,集体学习《党章》。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机关部分科级党员干部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

5月3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六月

6月2日-3日,省教育工委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调查核实组来我校开展实地考评。

6月3日,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6月6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对纪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纪委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6月11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应邀率我校代表团一行5人参加了由国际包装研究机构协会(IAPRI)主办,在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食品技术研究院(ITAL)包装技术中心(CETEA)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包装大会,并取得丰硕成果。

6月19日,我校长沙校友会正式成立。

6月21日,我校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共有346名毕业生被授予硕士学位。

6月22日-23日,我校代表队获湖南省教育工会组织的2016年湖南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工气排球赛冠军。

6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讲规矩、有纪律”进行集体研讨。

6月28日,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学组)第三名。

6月28日-29日,校长谭益民、副校长金继承出席由我校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评估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2016年第一期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

6月29日,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七月

7月2日,我校聘请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领衔人李艳翎为我校特聘教授。

7月5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代表学校,向中国包装联合会第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报告了我校作为主持单位拟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的编制情况。

7月7日,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8日,教育部公布了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体育学院刘亚云教授第二次被选为该委员会技术学科组委员,任期自2016年至2020年。

7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8日,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与我校合作建设的“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院士工作站被认定为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八月

8月12日,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来校就与我校合作建设的“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考察指导。

8月21日-25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16年正处级干部培训班。

8月27日,我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在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向唐未兵递交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九月

9月5日,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新校区、工学院校区隆重举行。

9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9月7日,中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彭忠益任组长的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行来校就先进包装材料与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从培育转认定进行考察。

9月7日,我校召开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湖南省关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

行部署。

9月12日,我校举行古尔邦节联欢会,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80余名穆斯林少数民族师生一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9月12日,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有75名大学生光荣入伍。

9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学习活动,集体学习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

9月13日,我校“先进包装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培育转为认定。

9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好声音讲坛-----‘三新’近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报告会株洲专场在我校举行。

9月19日-20日,省委常委尧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来校调研指导,并为师生上专题党课。

9月24日,我校举行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9月28日,我校举行2016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成果评审汇报暨表彰会议。

9月28日,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了我校争取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相关工作,对“绿色包装与安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迎检验收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单位,同时对申报湖南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也作了安排。

9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道德、有品行”(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十月

10月8日,我校举行2016年老年节茶话会,向91位寿星集体祝寿。

10月10日,我校团委和湖南师范大学团委共同举办第二十一期“学生大讲堂”暨“红色论坛”系列沙龙活动之五。

10月11日,我校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10月11日-13日,我校举办副处级干部培训班。

10月17日,省军分区军务动员处处长徐赞军上校、株洲军分区参谋长张龙慧上校及天元区武装部等相关部门一行六人来校调研我校征兵工作。

10月17日,“持”亦有道,“话”茧成蝶--湖南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主持人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10月18日,副校长金继承就广大网友关注的“坚持特色办学提升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接受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采访。

10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扩大)专题学习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世凯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10月19日,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0月21日,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在科技楼330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看。

10月23日,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10月24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通过了《湖南工业大学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和《湖南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工作职责》。

10月25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10月26日,我校主办的《包装学报》《湖南工业大学学报》两种期刊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10月27日-29日,我校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10月28日,我校档案馆组织专家验收组对我校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进行验收。

10月3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一月

11月1日,由我校和中国包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暨第二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礼在东莞市桥头镇隆重举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以《深化认识,协调发展推动包装教育事业的进步与繁荣》为题作工作报告,我校共有20余件作品获奖,其中,我校魏雪琪、罗书勇同学设计作品《智能——折叠桶设计》荣获一等奖。

11月1日-2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项督查会,集中对全校25个二级党组织的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11月2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专程赴我校驻村帮扶点,为茶陵县湖口镇浣溪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11月3日,校长谭益民与日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军签署了“湖南工业大学-日望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4日,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和我校主办的第一届“墨香校园”艺术作品展暨“遊心无垠·汤林师生书法艺术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展。

11月5日,副校长李可兴代表学校与大三湘企业签订了“中国南方经济林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11月7日,株洲市委来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心组学习专项督查。

11月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我校合作设立了“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谭益民与林亲录教授共同为“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揭牌。林亲录教授还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11月9日,省教育厅“平安高校”建设及综治工作考评组组长刘扬一行来校,对我校2016年度“平安高校”建设及高校综治工作进行考评。

11月13-19日,唐未兵同志作为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出席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11月15日,我校2016年辅导员素质拓展暨联谊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11月21日,我校召开副处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2日,我校举行2016年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11月23日,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建筑持续创新与健康人居”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在我校召开。

11月24日,第二届“墨香校园”艺术作品展之2016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素描课程作业展在图书馆正式开展。

11月25日,我校召开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

11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

有作为”(扩大)学习研讨会。

十二月

12月1日,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扩大)报告会。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应邀来校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思政课堂”讲课比赛决赛举行。

12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3日,我校与醴陵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筹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

12月14日,我校召开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

12月14日-15日,我校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8日,“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智能感知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12月20日,株洲硬质合金集团与我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12月20日,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1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2月24日-26日,由我校校长谭益民、副校长张昌凡以及日本琦玉大学Takeshi MIZUNO教授共同发起的“磁悬浮轴承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轨道交通协同中心召开。日本千叶大学Kang-zhi Liu教授、东京工科大学Jinhua She教授等1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专家们还就与我校在科研合作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与我校签署系列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7日,我校召开2016年度校情通报会。

12月27日,我校举行2017年教授、博士“迎新年”茶话会。

12月30日,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再次当选为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第四届会长。

    12月30日,我校举行法制副校长聘请仪式,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组)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受聘为我校法制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