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2018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月

1月3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7年国防特色教育学校评比结果。我校在该项评比中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1月3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设立的“湖南省绿色工业与城市低碳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月5日,省教育厅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一行来我校,对校党委书记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1月5日-6日,湖南省文明高校评审实地考核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文明高校创建工作。

1月6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情通报会。

1月8日,我校与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

1月9日,我校“先进包装材料研发技术”获批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

1月10日,我校召开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月11日,我校获批湖南省省属高校首个“大学科技园”。

1月11日,我校工会工作获评省教育工会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1月13日,我校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刘成林、孙哲南被聘请为院长、副院长,谭铁牛院士被聘请为智能信息感知及处理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1月17日-19日,《包装与环境》四项国家标准修订会议在我校举行。

三月

3月2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南工业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会议厅举行。

3月7日,由我校音乐学院创作并且表演的舞蹈《最后一封家书》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节目《传承的力量》(清明篇)。

3月8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3月12日,我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1501班团支部、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502班团支部分别获得2017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3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四月

4月2日,我校荣获“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4月8日,我校与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举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

4月9日,我校举行分子遗传育种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4月11日,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徐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

4月12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一行来我校调研社科研究工作。

4月13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一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4月16日,我校举行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暨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4月19日-20日,我校承办开展株洲市2018年“就业帮扶进校园”系列活动。

4月26日,我校与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湖南工业大学材料基因研究所”。

4月27日,我校举行第二届“瑜水慈善”奖学金颁奖典礼。

五月

5月4日,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

5月8日,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

5月8日,我校2018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5月9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我校开展调研指导。

5月15日,株洲民革书画院揭牌仪式暨钟正午书法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5月15日,我校召开二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5月16日,我校荣获株洲市“文明校园”称号。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颜龙安院士科研团队与湖南工业大学共建分子遗传育种院士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17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中国包装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华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

5月20日,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董事长Andreas Blindow和校长Michaela Zilling等一行8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5月21日,我校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了“绣色十八洞”品牌设计与策划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苗绣创新作品展。

5月24日,省教育厅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专家组来到我校督导章程实施工作。

5月25日,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圣清教授主持完成的“光伏和双馈风电并网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秦斌教授主持完成的“余热锅炉与工业锅炉发电协调优化运行与管理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5月26日-28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奖。其中“轨道交通车辆雨刮器系列产品”和“新价值下急速破窗高效车充”等2个项目在大赛中荣获金奖,另斩获银奖1项、铜奖6项。

5月28日,东莞市科技局、寮步镇政府及相关企业代表一行来到我校,洽谈产学研对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事宜。

5月30日,我校组织召开湖湘地名研究学术研讨会。

六月

6月1日-2日,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6月4日,我校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奖。其中,曹巍获得全国一等奖,杜帅、孙烈旭、杨爽和夏涛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

6月5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暨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6月5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暨开幕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6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一行来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6月8日-9日,我校开展2018年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终评)工作。

6月12日,我校举行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活动,党委书记唐未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分别为师生授课。

6月20日,由暨南大学和我校联合承办的第21届世界包装大会开幕式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6月22日,我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6日,我校召开2018届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6月26日,湖南省高等教育研究分会成立,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当选为理事长。

6月27日,“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6月28日,我校与潍柴动力、株洲湘火炬火花塞责任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6月28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

七月

7月2日,我校举办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绣娘骨干培训班。

7月4日-5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出席在复旦大学召开的“2018中国包装产业战略发展年会”,并作《中国的经济发展与包装产业的发展战略》的主题演讲。

7月5日,由我校张昌凡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浓酱与粘稠食品智能包装设备研发”研究课题获国家科技部立项资助,获批经费1143万元。

7月6日,我校统战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7月10日,我校组织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测试。

7月11日,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11日-13日,2018第三届超级电容器及关键材料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7月12日-13日,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上学期期末务虚会。

八月

8月21日,我校学生翟颖助力中国女子水球队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8月25日,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九 月

9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扩大)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9月5日,我校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十八洞村签订苗绣产业扶贫行动三方协议。

9月6日,在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共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4人获主赛道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2人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2项。

9月6日-8日,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上与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新任院长伊曼纽尔·阿希姆·罗加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9月7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在我校举行。

9月8日,我校当选全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9月10日,我校开展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NM-AIST)院长伊曼纽尔·罗加(Emmanuel J. Luoga)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9月11日,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株洲片区)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9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我校统战系统举办2018年“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

9月1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发展工作。

9月15日-30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9月17日,我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9月19日,我校学工系统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月19日,湖南省委调研组来校调研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9月25日,我校与国家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9日,我校在 2017 年湖南省普通高校首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评 A 等级,英语专业和会计学专业获评 B 等级。

9月29日,我校社会科学处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十月

10月7日,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8日,党委书记唐未兵为2018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10月11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联络网暨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0月11日,我校召开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校“绣色十八洞”团队在十八洞村进行苗绣扶贫就业一事进行了报道。

10月11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覃永忠一行来校调研。

10月11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0月12日,我校举行2018年“我的大学梦”迎新晚会。

10月13日-15日,我校斩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0月17日,我校举行重阳节集体祝寿茶话会。

10月17日,我校派驻茶陵县浣溪村帮扶工作队获市级先进称号。

10月18日-19日,“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管理理论创新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0月23日-25日,我校C立方双创实验班在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

10月24日,我校举行首届硕博研究生国际留学生见面会。

10月25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一行来我校调研。

10月26日,刘宇奇校友感恩母校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10月27日,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科研基地在我校揭牌。

10月27日,“苗绣国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正式揭牌,我校“绣色十八洞”团队与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签订了苗绣产品开发与设计合同。

10月28日,我校隆重举行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各界宾朋、2500余名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齐聚神农湖畔,共贺我校六秩华诞。

10月28日,我校举办“教书育人 匠心筑梦”纪念办学60周年文艺晚会。

10月30日,我校参赛作品《书是通向未来的大门》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一等奖。

10月30日,我校设计学被认定为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10月30日,校纪委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存在廉政风险点的部分业务科室的科级干部,共200余人前往株洲市桥头堡廉政反腐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10月30日,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工作

十一月

11月1日,我校唐未兵、李若梅、朱和平、秦斌、刘亚云等5名教师被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1月6日,我校举行庆祝第19个记者节暨学生记者表彰大会。

11月6日,我校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

11月8日-10日,我校举行第13届田径运动会。

11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会,省委党校袁准教授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了辅导报告。

11月10日,我校召开与株洲市职业院校资源共享、协同培育复合型人才座谈会。

11月15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场宣讲会。

11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党支部与接待办党支部来我校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11月20日,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11月21日,致公党湖南工业大学第三支部成立。

11月22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徐伟一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整改工作精神。

11月23日,全省高校“三个天天”主题演讲比赛中,冷兰兰荣获教师组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王璇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11月27日,校长谭益民宣讲对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1月27日,我校教师邓燕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11月29日,我校获评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易班建设先进单位。

11月30日,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生物医用纳米材料与智能传感”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十二月

12月1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任荣誉顾问的香港科教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开展考察交流。

12月10日,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月11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中央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教育部“优秀宣传团队”、“2018年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2018年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服务团队”。

12月11日,改革开放40周年暨株洲旅游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12月15日-17日,我校召开2018年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12月18日,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12月18日-21日,我校“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新桅”学术周。

12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2月28日,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教授博士迎新年茶话会。

12月28日,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与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